搬家常見問題

2018-03-06

搬家如何說?如何問?如何多一分準備而多一分保障呢?敬請您多利用以下資訊備用參考, 希望能為您帶來更多便利,解決您搬家困擾事項,也為您增添一分好運氣喔! 
親切負責的搬家服務…期待您的電電洽詢。 
     搬家的親切專業,讓您的搬遷事宜得到最好的優質服務!

 

 一、搬家準則注意
 搬家是人生大事,美好搬家為您準備了各項搬家常見的問題及相關資訊,包括了家如何說、搬家前的準備、包裝技巧、打包原則、貼心叮嚀、搬家禮儀及搬家禁忌,希望能讓您有個美好的搬家回憶。

二、選擇搬家公司要注意什麼 
要知道搬家公司報價的服務內容差異處?是否會依照內容履約?此報價提供什麼樣的服務?而哪些費用需另計?記住低價不是唯一考量。

三、輕鬆找到好的搬家公司 
您事先對搬家公司做好『徵信』及分析搬家公司的動作絕對不可少,並可因此找到令您滿意又有效率的搬家公司,且可避免衍生糾紛困擾;徵信的內容包括了:貨比三家不吃虧、搬家公司是否有搬家運輸執照、公司是否有24小時營業、估價專員是否有名片、是否有提供搬遷委任契約書、公司是否設有申訴電話、是否有實際經驗及是否有加入搬家公會等參考因素。

四、搬家事項如何問 
如何詢問搬家事項,其實對您的權益及預算是有幫助的,敬請您參考以下的詢問須知,希望可以為您帶來更多的方便。

詢問須知

1-告知物品

 

1.有無貴重物品或特殊大型傢俱家電?例如:加大魚缸。 
2.有無超重物品?例如:鋼琴、金庫、原木桌及大理石之類等物品。 
3.是否需協助傢俱拆裝或物品打包及傢俱包裝? 
4.是否選在特殊時間搬遷? 
5.是否有大型傢俱需清運? 
6.冷氣是否需拆卸及安裝(須註明分離式或窗型冷氣)? 
7.雜項小物、紙箱是否需委託搬運? 
8.是否可貨車靠近作業?(標準作業20公尺以內

 

詢問須知

2-告知環境

 

1.新居及舊居之樓層且有無電梯? 
2.樓梯或電梯入口是否方便大型傢俱搬運? 
3.是否為樓中樓或需轉乘二次電梯?
4.貨車停車位至樓梯口或電梯口約幾公尺? 
5.是否有特殊地形?例如:台階或斜坡
6.地下室限高幾公尺(米)? 
7.巷道大小寬度、轉角處是否可供貨車出入?

五、發生糾紛如何處理 
若您是經由美好搬家服務而發生糾紛,請先直接向我們反應,美好搬家會馬上為您做優先處理,若經查證屬實,的確是我們的重大缺失,我們即刻對該搬運人員做其應有的處分,以保障每位消費者的權益。
申訴電話:

若您遇到非美好搬家之搬家糾紛,可使用以下管道
 申訴不肖業者:

1.美好搬家 07-7963333      申訴專線:0952172128

2.高雄縣巿政府警察局       申訴電話:110及各地分局報案電話

3.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  申訴電話:

4.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    申訴電話:

5.高雄縣巿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 申訴電話:直撥「1950」特碼專線

6.高雄市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 申訴電話:

  • 在搬運後,可洽詢高雄巿地檢署政風處,電話:
  • 若不肖業者為無照業者,亦可告知各監理所第四科,電話: ,監理所可引用公路法中的條文予以處分。


六、傢俱損壞如何賠償

  1. 貴重物品.現金及有價證券等貴重物品請自行攜帶,請勿裝入箱內,本公司不負保管責任。
  2. 古董或紀念價值傢俱.特殊儀器.機器如需包裝或保險請先告知以便計價及作業。

3.若有物品損壞或遺失請於搬運後2日內通知本公司,逾期恕不受理賠償事宜。

4.物品自行裝箱者,請妥善包裝,若有易碎品請標示清楚,如未標示清楚,則不予理賠。

5.客戶委託運送之物品,搬運過程中若因人為疏失,導致物品毀損,本公司應負責修繕.修補之完善處理或賠償
(搬運前舊瑕疵.不可抗拒之外力.封箱未勞固者不在此限)。
 若能協助修繕者以維修處理為原則,但修繕費用若高於折舊後之現值時,則以折舊後之現值為最高理賠原則。

6.理賠原則按使用折舊率折算,每一工程,理賠上限為新台幣貳萬元,每一單件物品,理賠上限為新台幣伍仟元。
 (除契約書上有另載明物品之貴重性質,則另行約定賠償方法)。

7.本公司對電器用品..電子儀器.機械.電腦(請於搬遷前先行備份)…等相關電器類,請恕不負功能喪失或資料遺失之相關賠償則任。

8.本公司之所有車輛均有投保產物保險、團體綜合意外險、第三責任險、傷害險、財損險、竊盜損失險、汽車僱主責任險、貨物運送險、僱主責任意外險。

  1. 貨物運送險,須於車輛運送途中,造成車輛翻車.撞車.或車輛失竊時,才符合賠償契約。

 

七、您如何選擇搬家黃道吉日

 您可以直接連結(中國黃曆、聯合新聞網農民曆),查看那一天最適合您搬家的好日子。也可以直接在農民曆上翻閱查尋登載的入宅、安床入宅及安床的吉日中挑選。如果搬遷的黃道吉日中,無法符合您的需求,也可選擇不忌諱入宅、安床的次好吉日,但要注意家中成員的生肖,是否與搬家有犯正沖或偏沖。

八、如果黃道吉日都無法配合怎麼辦

 如果所有的黃道吉日,都無法配合您預定搬遷日期,您可以選擇方便搬家的日子,進行搬家作業,當搬家完成後,再選擇另一吉日,進行入宅或安床儀式即可。

九、常見的搬家糾紛

 搬家業界因良莠不齊,往往不良業者為爭取客戶,以低價爭取服務機會後,再以各式各樣名目加價,造成所謂家糾紛,   搬家秉持永續經營之理念,用合理收費保障優質之服務原則,拒?惡性低價競爭,切記,低價不是唯一的考量。

服務內容與原先約定不同:像是原估小車來大車並藉此增加價格,或原估少車來多車,若因此消費者不同意搬遷者,則要求高額的出車費用。 
裝載不實:先以低價承接,再於搬運時故意裝載不實,要求消費者多搬幾車,或出言恐嚇消費者物品不好搬,必須加價。

價格不含工資:雖標榜依契約搬家,但物品上車到達目的地後,才說原先的報價只有車資,工資需另外計算,每位工人皆需另付一筆高額的工資,對方才肯將物品卸下來。 
價格不含樓層:雖標榜依契約搬家,但物品上車到達目的地後,才說原先的報價只有車資,樓層費需另外計算,每位工人皆需另付一筆高額的『樓層費』,對方才肯將物品卸下來。 
裝勢耍流氓:先以低價承接,待搬運時多名口出惡言的彪形大漢,若消費者拒絕對方加價,則作勢要打人,以威嚇方式脅迫消費者接受。

十、搬家物品如何打包

搬家前的事先規劃及分類整理,絕對可以有效率管理您的物品及生活品質,並可節省再次整理的時間,再來可避免找不到物品的困擾,所以為了不讓搬家影響到您的生活腳步,您可要留意我們為您準備的包裝技巧及打包原則。請參考本站的〝搬家不能不知的事〞。

十一、搬家費用如何計算

 即在評估客戶搬運樓層、搬運距離、步行距離、特殊地形、超重物品、拆裝物品、搬遷模式等計價因素後,再依客戶所須搬家方式〈例如:經濟型、精緻型及豪華型〉等評估後再對客戶報價。

十二、打包紙箱如何找

 凡美好搬家已簽約之客戶,即提供您所需之打包紙箱。但只限預定中型車以上或包價金額於5,000元以上之貴客戶,每一車可附贈10個紙箱,超過免費提供部份,敬請自費購買。〈紙價成本因素高敬請客戶多包涵未能多提供紙箱〉